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欠五千万货款老板走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11 南方都市报

  欠五千万货款老板走佬

  此前自称遭黑帮追杀,宝安区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本报讯(记者周玉)老板突然“人间蒸发”,不仅拖欠供货商5千多万元,还得由辖区居委会垫付工人工资500多万元。记者昨日下午获悉,宝安区法院已查封深圳市海运电子有

限公司(下称海运电子),并成立以副区长王立新为组长的专案调查组。

  昨日下午,据海运电子供货商周先生介绍,他于12月10日接到海运电子员工电话,“他说老板跑了,大家正在闹事呢”。他当即赶到位于宝安区怀德翠海工业园的海运电子工厂,发现管理人员早已不在,只剩下1700多名工人在焦急地等待发薪。

  曾先生也是海运电子的供货商,目前他被推荐为供货商的谈判代表。他转述海运电子张姓副总的话说,12月10日凌晨4时,“张总接到海运电子总经理邱运平的电话,说他遭到黑帮追杀,让他通知街道办派人封了工厂。”曾先生表示,邱运平的逃匿是有预谋的,“他变卖了不下十套房产,没有卖掉的就送给了手下的副总们,未获赠房产的副总也随着他失踪,包括他们的家属,他们还开走了公司10来辆轿车。”

  他称,目前相互联系的供货商约有200家,在法院登记的被欠款项达5千多万。

  昨日下午,在翠海工业园里,海运电子门前多处可见宝安区法院的封条,几名警员正不停进出。据记者了解,海运电子始建于2002年,主要生产音响、MP3等电子产品,由来自江西的邱运平三兄弟投资开办,但注册的法定代表人却为帅某。

  据自称是评估公司的人员称,他们受宝安区法院委托,对海运电子进行资产评估,“目前,还不太好说资产有多少。”

  记者另悉,老板逃匿后,1700多名工人的工资是由怀德居委会垫付的。昨日下午4时30分,记者从该居委会办公室得到证实。据供货商透露,怀德居委会共垫付500多万元。

  据供货商代表曾先生透露,他们将此事反映至市政府后,目前宝安区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副区长王立新为组长的专案组调查此案。

  (报料人:刘先生报料奖:100元)

  ■链接老板逃匿事件趋增

  据本报报道,12月12日,深圳市劳动保障局局长管林根透露,深圳企业老板逃匿有明显增多趋势,仅今年一季度,宝安区发生企业欠薪倒闭、老板逃匿案26宗,涉及人数8593人,政府为此埋单1786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