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色寒冷信号亮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12 南方都市报

  昨日下午6时,深圳气象台发布了黄色寒冷信号。这枚信号灯高悬的确切意义是:我们的城市的气温已然降到10℃以下,如若气温没有回升,这枚信号灯将一直悬挂。看来,圣诞老人真的快来了,圣诞树上的一枚小小彩灯现在已经迫不及待地亮起来了。

  只是没有雪。深圳的冷是以呼啸席卷而去的寒风和干燥寒冷的空气作为典型代表的。昨日的深圳相对湿度已经降到了28%-45%,气温在15℃左右徘徊,而夜里风力则有3-4

级。而太阳也只能眯缝着眼睛,从厚厚的云层缝隙中一窥冬日城市的面孔了。

  今日和今后几天的天气将继承前几日的作风,只是将冷气阀门开得更大些。夜间最低温度都在10℃这条警戒线左右徘徊,白天也只有16℃左右,空气也将更加干燥,只有25%-45%,太阳也只是象征性地露露脸,丰厚的云层不但将紫外线吸收无几,连阳光也筛落得剩不下几缕,密密实实压在城市上空的是铅灰色的云层。在这种天气里做做运动是相当适合也是有必要的。登山、跑步、打球,都是不错的选择,不用担心紫外线的威胁,也没有下雨下雪的困扰,在寒冷的户外活动活动,倒是可以活血暖暖身子,增强你对风寒感冒等等冬季常见病的抵抗能力。不过在活动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暖,并且带上足够的饮用水,以免适得其反,把自己闹出病来。工作和日常饮食的时候,同样也要注意补充水分,以免干燥的空气把体内体表的水分抽光光。

  这种寒冷天气的另一要素也值得注意,就是干燥。这些天除了低温信号亮起外,城市火险警告信号也转为红色,火灾危险性已经极高,您在居家或工作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自己身边的易燃物品,不要放出冬天里的一把火,烧坏了自己也殃及别人。

  本报记者周欣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