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京报:小马版《旧曲新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27 中国新闻网

  岁末人们都会忙着辞旧迎新,比如2005年即将过去,央视的春晚正在忙着安排节目迎新春。女足换帅也在这个时段,你可以理解为巧合———其实春晚和女足选帅有点相同之处,前者无外乎赵本山小品压轴,歌舞为主,相声穿插,老面孔比嫩脸蛋多,哪些演员将重回春晚几乎无悬念;马良行的回马枪呢?似乎也没什么新意。

  春晚还和女足有过一回瓜葛,2000年春晚,“铿锵玫瑰”被大夸特夸,孙雯坐在了

现场,听冯巩和郭冬临的相声《旧曲新唱》:“孙雯那个脚哇……”

  两年后,马良行走马上任,再过一年,女足在世界杯惨遭蹂躏,上海男人去了珠海,与范志毅趟了男足的浑水。这期间,从张海涛兵败雅典到裴恩才惨淡经营,小马不在的时间里,女足水平快速下滑,人们又想起马良行,想起他接替马元安后43场国际A级赛事27胜8平8负的战绩,想起过去……关键在于,谁有能耐回到过去?足协会给马良行同样的位置,但给不了他如孙雯、白洁般优秀的球星。重铸辉煌?如梦话般喃喃虚无,不过有人或许在梦里,坐上了不存在的时光飞船,回到1999年的美国玫瑰碗球场。

  据说,马良行上任后,足协的指令是明年7月亚洲杯和11月的亚运会至少拿1金。我猜,类似这样的硬指令,可能是裴恩才选择离开的原因之一。

  现在老女足比如任丽萍等人已经心灰意冷,韩端等现役国脚还得琢磨,马良行不可能《旧曲新唱》,他接手的不再是马元安的“铿锵玫瑰”,更类似“二手玫瑰”。期望和希望并不相同,马良行的帅位能保多久,相信等不到明年岁末就会有结果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