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底楼市政策性公寓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32 上海青年报

  据信息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11月份上海商品房(除政策性)市场成交面积共计112.76万平方米,成交套数8619套,成交金额106.22亿元,成交均价9420元/平方米,其成交面积、成交套数、成交金额、成交均价相较10月份全线下降,降幅分别为11.83%、16.30%、27.98%、18.31%。

  政策性公寓成交“反客为主”

  政策性公寓的成交面积、成交套数、成交金额在11月份有巨幅的上升,但是成交均价有小幅度的下降。11月份政策性的公寓的成交量超过市场性公寓成交量,共成交88.95万平方米,占住宅成交量的51.83%。业内认为,随着政策性的公寓在市场中的地位继续上升,市场性公寓的销售困境短期内不会得到缓解。

  信息协会房产分析师认为,今年3月份以来,上海市商品房总成交面积一直呈下降趋势,这是今年以来政府陆续出台的一系列抑制房价高速增长的组合政策开始在上海商品房市场显现效应的表现。在这段时期,供求双方尤其是买方都处于一种观望状态,绝大多数的买家持续观望,而房地产供应商也坚持不降价销售。双方僵持的结果导致了总成交面积的一再下降。7月份之后开始有所回升,但11月份成交面积相较于10月份又有较大幅度的下降,这是因为11月份政策性的公寓的成交量有了巨幅的上升,且政策性的公寓“反客为主”,成交量超过普通住宅成交量。与去年相比较,今年的11月份成交面积还不足去年同期的1/3,销售情况可谓惨淡,上海的房地产市场不但未走出观望状态,反而陷入了更深的困境之中。

  大部分区域成交量大幅下降

  进入了11月份的淡季以后,买房子的人越来越少。从11月份的成交面积来看,浦东、闵行、松江排在前三位,卢湾、崇明依然排在末位。11月份有四个区的成交量有所上升,奉贤、徐汇、普陀、长宁这个月均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分别上升97.36%、33.37%、20.19%、1.32%。

  在成交量下降的区域中,崇明的下降幅度最大,为93.44%,其次是卢湾。由于卢湾一直持续很高的销售价格,而楼市的冷清使成交量下降了80.01%。处于第三位的是南汇,由于郊县的配套设施并不是很齐全,且交通方面也不是很便利,所以成交量下降了77.69%。嘉定、静安、虹口三区这个月的成交量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分别是58.41%、57.42%、50.85%。其余的各个区的下降幅度均小于50%。

  区域成交均价降多升少

  相比较10月份,11月份有6个区的均价有所上升。其中升幅最大的是崇明,为29.66%,其次是嘉定,为27.49%,处于第三位的是青浦,为24.53%。其余三个区的升幅均小于5%,松江上升了4.43个百分点,南汇是2.20%,闸北居于末位,是1.91%。

  11月份均价下降的有13个区。其中卢湾的降幅最大,为30.99%,其次为浦东,为30.56%,奉贤、长宁、黄浦三区紧跟其后,分别是1..56%、15.69%、15.14%。徐汇这个月下降了10%。其它各区的降幅小于9%。

  业内分析,“金九银十”以来,大量的楼盘进入市场,大多数楼盘都采取优惠购房活动,所以价格起伏不定。但是进入了11月的淡季以后,买房子的人越来越少,为了在这种时期提高销售量,尽快回收资金,房子的价格明显呈下跌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