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定价与性价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32 上海青年报

  房子有“三品”:产品,作品,精品。早期时的产品时代,定价谁都会,以成本推算或市场推算,得出相应定价,市场也最易接受;到了“作品时代”,“推算”开始离谱,作品价值开始拔高,定价自然高起来,市场也勉强能接受,到了“精品时代”,哗,那是“拔河比赛”,没有人认为自己的产品不是精品,个个往上拔,那橡皮筋快拔断了还往上拔,定价一个比一个高,哇,它都卖八千了,我怎么也得卖九千六,你敢卖一万五,我索性卖二万二。市场开始怀疑了:值吗?

  日前读到一则消息,某知名品牌楼将六套样板房委托拍卖,从零起拍价最终以“8400”均价全部成交,并高出区域7500元均价约12%,有购者认为,虽然高出了些,但“样板房”装修精华,又是景观区域样板房,其“性价比”是值的。

  由“定价”想到“性价比”,其实,制定价格时的“性价比”概念往往是冲动或拔高的,价格本身无高低之别,有别的是“性价比”,楼市发展至今,老百姓买房时的“心理参照”是十分强烈的,尤其是时下低迷楼市行情中的定价策略是十分讲究的,一旦失准,往下调,就被动了,脆弱的市场中丁点的信心挫伤,都会产生质变。

  中国的房地产蓬勃发展,造就了无数的造楼精英,而缺失的是精准的“定价师”,一讲地段的“弥足珍贵”便是价格的弥足珍贵,一讲物业的精妙绝伦,就是亮价时的吓煞人,殊不知,定价的精准,也是门学问,贪得一时,贪不了长久。鉴此,凭藉多年的“参与度”,斗胆推出“林氏定价四值”论:一曰地段值,二曰均价值,三曰物业差异值,四曰心理浮动值,四项糅而含之,定能找到“精准定价”,有信于此,不妨一试,错了别怪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