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台湾48所大学结盟组成“超级电子图书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为增加学生涉猎更多英文书的机会,香港6所大学联合台湾42所大学,共48所大学筹集近2000万港元,结盟组成高校“超级电子图书库”,提供5万册电子书,最快可于下月供联盟大学的师生免费网上借阅。

  参与联盟的每间大学至少拨出5万美元(约39万元),并与全球最大的电子图书供应者“美国线上计算机图书中心”组成合作伙伴。经联盟集体采购,可用极低廉价钱,平均约7

.5港元购入原价500港元的电子书,图书库5万册电子书原价逾4000万港元,现在只需约半价2000万港元。

  香港城市大学信息总监虞哲奘表示,2000年前大学每年购买约3万册中、英文书,其后受削资影响,每年仅购买约2万册书,锐减三分之一。城大图书馆长景祥祜补充,受削资影响下,对科学研究很重要的期刊也要减少,又减少买精装书,改买平装书。他相信,组成联盟后集体购买电子英文书,可更有效运用资源。

  这次购入的电子书涵盖人文科学、法律、医学等范畴,联盟学校之间不重复购买。学生每次借阅电子书为期1日,虞哲奘说,师生可24小时透过互联网借阅书籍,并打印部分资料。城大加入联盟后,电子书藏量由1万册增至6万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