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黑狱”事件如同“法律黑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欧洲委员会13日公布的“黑狱”事件调查报告显示,美国中央情报局涉嫌在欧洲非法绑架、关押和转送嫌疑人员,但相关欧洲国家的政府是否参与其中,目前尚无法确定。

  就在调查报告指责美国政府在“黑狱”问题上模棱两可的同时,深陷“黑狱”丑闻的波兰则指责欧洲媒体揪住波兰不放,有失公允。欧洲委员会一名成员说,“黑狱”事件“

就像欧洲的法律黑洞”。

  欧洲委员会“黑狱”事件调查员、瑞士参议员迪克·马蒂13日提交书面调查报告说,迄今已经获得的信息增强“黑狱”事件的可信度。报告说:“目前在部分国家进行的法律程序似乎表明,有人曾被绑架和转送到其他国家,而这些活动并未遵循任何法律标准。”马蒂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认为,有关国家的秘密机构此前知道“黑狱”事件,而且他们与美国的合作并不仅仅是交换情报。他说:“如果指控属实,相关成员国将因严重违反他们对欧洲委员会承担的人权义务而遭到起诉。”欧洲委员会成员托尼·劳埃德听取马蒂的报告后说:“真正困难的问题是,这就像欧洲的法律黑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