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民斩棘下崖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3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14日讯今日早上,临武县金江镇畔塘村村民曹元义的妻子来到该县交警大队,送上“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红色锦旗。

  生死大营救

  12月2日晚9时许,临武县警方接到求救电话:“快来救我们,我们的车子在岚桥镇

九泽水路段坠下几十米的山崖,车上3人都受了重伤。”交警胡国仁等5人迅速赶到现场。当地群众也闻讯赶来,共有20余人参与救援。

  当晚,事故路段黑得“伸手不见五指”,山崖深约40—50米左右,荆棘丛生。

  胡国仁指挥成立了3个救援小组,每个小组由4名当地群众、一名医生和一名交警组成。大家准确掌握伤员所处的位置后,齐头并进砍倒荆棘,“爬”下山崖,找到了施救的目标。可是伤员们伤得不轻,不能扶也不能背,只能抬。他们灵机一动,就地取材,用树枝、衣服和车上备用的帆布等做成3个简易担架。小心翼翼地将伤员抬到救护车上。

  人车齐坠崖

  据当事人称,他们驾驶湘L04075号大货车,拖了一大车煤去广东,途经临(武)连(州)公路临武县岚桥镇九泽水路段一急转弯陡坡处时,正前方来了一台大客车。为了让对方车辆先走,驾驶员曹元义二话没说挂上倒车挡位就往后倒,倒了大约2米,曹元义感觉到后轮胎下面的公路开始往下沉,接着,车子就往下翻。没等他们反应过来,车子“咣”的一声坠入了几十米深的山崖,造成车辆严重受损,3人严重受伤的交通事故。(苏传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