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屏幕平板电视混战 索尼、爱普生投身微显背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四日电(记者 刘育英)大屏幕平板电视的兴起引发跨国公司新一轮的淘金,在液晶、等离子各种技术大行其道的市场上,索尼等七家日系企业十四日宣布和中国企业一道进军微显背投市场。

  调查预测,二00五年中国平板电视市场规模可达到一百八十五万台。赛诺公司预测,二00六年可达到三百七十万台。

  据记者观测,尽管消费者对液晶、等离子、背投等技术名词并不理解,但他们在更换电视时,还是将目光投向了这些大屏幕平板电视,从今年开始,消费者看到的新名词是“微显背投”,它将取代现在市场上较多的CRT背投技术。

  中国电子视像协会大屏幕分会秘书长赵汉鼎今天介绍说,微显背投用的微显器件成本相对低廉,综合性能好,背投机体积和厚度可做到不足七英寸,有可能占领中低端市场。

  索尼、爱普生、富士通、日立、松下、三洋电机六家日系公司所拥有核心技术的3LCD是微显投影技术的一种,六家日本公司已组成联盟,而且为了开拓中国市场,还拉上了长虹、创维、康佳几家电视业巨头,它的优势是平均每英寸的价格低。

  但是日系公司在中国要面对的另一竞争对手是美国德州仪器的DLP技术,它在中国有夏新、长虹、海信、创维、上广电、TCL等几个合作伙伴。

  目前这两个派别已在全球形成对垒,技术竞争非常激烈。在中国今后两种技术谁能占领上风,目前还不得而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