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强发展创业信心 我市140民企老总昨进党校充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4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杨文兴)昨天,我市140多位民营企业老总一起走进市委党校,参加由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和市工商联联合举办的汕头市民营企业自主创新研讨班。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松峰,副市长欧阳志鸿和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谢惠鹏出席了昨天的开班式。

  就我市民营企业如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赵松峰在开班式上讲话时强调,要做到“四个推进”:一是推进观念创新,重点要抓“三破三立”,即破除小富即安、不思进取的守业观,树立开拓进取、做大做强的创业观;破除拼投入、拼资源的粗放增长观,树立依靠自主创新、依靠人才资源的集约发展观;破除重引进轻消化、重模仿轻创新的技术依赖观,树立敢创自主技术、敢创自主品牌的技术创新观。二是推进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着力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企业集团。三是推进创新人才建设。要把大力培养、引进、储备和使用各类创新人才,作为提高我市自主创新能力的基础性工程,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善待引进人才。四是推进产学研紧密合作。

  受市长黄志光的委托,欧阳志鸿向民营企业家们介绍了汕头市“十一五”规划和汕头市自主创新“十一五”专项规划的情况及民营企业面临的巨大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林伟练、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