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交通厅驻潮南龟山工作组投资解决村民行路饮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4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潮南区雷岭镇龟山村近1年来发生的显著变化让村民们惊喜、激动:崎岖不平的进村土路不见了,代之平坦的水泥村道;1000多亩的山坡地开发建起养牛场;年久失修的龟山小学,不仅校园环境大为改善,还在雷岭镇第一个配套了电脑室;还有正在建设中的水改项目、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所有这些都得益于“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活动的开展,省交通厅驻村工作组给村民带来实惠。

  龟山村是老区、山区村,发展较为缓慢,2004年人均纯收入仅1093元。省交通厅驻村工作组进村后,面对群众的期盼,确立了以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以推动经济发展为第一要务,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扎实开展驻村工作。1年来,投入资金已达100多万元。

  工作组把修路作为突破口,争取省厅领导支持,投资40万元修建北村道水泥路。日前,水泥村道建成通车。为帮助解决龟山村“上学难”问题,工作组筹资18万元帮助年久失修的龟山小学配套电脑室、新建一幢公厕、铺设操场、购买一大批新桌椅,并从省城筹集32台电脑送到学校,改善了山村的教学条件。12月12日,省交通厅下属的航道局等3个单位还把干部职工的捐款5万元送到学校,作为设立扶贫教育基金的启动资金。如何帮助龟山村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脱贫致富,工作组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利用1000多亩山坡地的资源优势,利用本地多年的养牛经验,发展养牛项目作为造血项目。目前,项目已投入资金15万元建成养牛基地,养牛15头,近期还将陆续增加养牛数量达到40头的首期目标。此外,工作组还筹资40万元修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为村民们解决旱涝保收问题;预计投资110万元的村饮用水改造工程也于日前开工建设……

  对新一年的工作,工作组计划在完成今年在建的水改、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等项目外,还将分别投资115万元、50万元建设南村道和果场路、投资5万元修缮革命遗址等等,切实为驻点村解决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群众最关心的重点问题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问题。

  (责任编辑:林伟练、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