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权证昨首次暴跌创多项新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权证昨首次暴跌创多项新低(图)

  ●昨天,市场六只权证首次出现集体暴跌。

  ●随着大盘重心的逐步上移,热钱大规模回流主板A股市场,权证行情迅速降温。

  ●伴随着权证的整体下跌,A股市场大盘持续上攻,成交量也出现了一定的放大,深成指更是连续小阳攀升。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资金政策力挺股市的迹象非常明显,A股可能面临新的机遇。

  文/表记者李成

  昨天,市场出现了令人关注的一幕:一度被爆炒的权证首次全线飘“绿”,多只权证的收盘价和成交量创出上市来的新低。与此同时,A股市场却收在半年线之上并且创出阶段新高。那么,大盘昨天的表现是否意味着新一轮行情展开呢?

  权证创下多项新低

  昨天,权证市场的表现最为引人注目。市场六只权证首次出现集体暴跌。其中,钢钒PGP1收盘报1.870元,最低价1.846元,双双创出其上市以来的最低;武钢JTB1收盘报0.974元,创上市以来的收盘新低(不包括首日涨停),这也是其首次跌破1元,另外,其8.1亿元的成交额也创出上市以来成交额的新低(不包括首日涨停时成交额);万科HRP1昨收盘报0.718元,创上市来的新低,其8.91亿元的成交额也创上市来新低(不含上市首日涨停成交额);武钢JTP1昨收盘0.967元,创其上市以来的收盘新低。另外,昨天六只权证的总成交额仅为36.88亿元,而沪深两市A股成交额近120亿元,权证成交首次大幅度萎缩。

  权证爆炒首次终结

  昨天,随着大盘重心的逐步上移,热钱大规模回流主板A股市场,权证行情迅速降温。内在价值最高的钢钒权证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武钢两权证和万科权证均连拉七根阴线,并且权证换手率持续降低,资金撤离迹象非常明显。广发证券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权证热,A股冷。反之,A股热,权证冷。这几乎成了一定的规律。另外,权证扩容不断,致使这一品种不再是稀缺资源,也是权证大跌的重要原因。”另据消息人士透露,监管层近期十分关注“权证热”,“权证热”降温将成必然。

  据了解,权证扩容也不断加大。目前,市场共有五家公司的六只权证参加交易。如果加上券商创设的权证,市场权证的总规模在60亿元左右,而新的权证还将不断上市。其中,白云机场认沽权证将于23日上市,上市数量为2.4亿份。

  A股市场或面临新机遇

  昨天,A股市场的表现可圈可点。伴随着权证的整体下跌,大盘持续上攻,成交量也出现了一定的放大,深成指更是连续小阳攀升。虽然成交量和市场热点没有放大,但在金融和石化板块的影响下,以及个股普涨的推动下,沪指一举向上突破半年线,多方明显表现出强劲的上攻气势。业内人士认为,近期资金政策力挺股市的迹象非常明显,A股可能面临新的机遇。

  在资金方面,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12月8日,基金资产规模已经达到5046亿份。管理层也启动了商业银行设立基金公司试点,工银、瑞信、建信三家基金管理公司相继成立,其中两家已经顺利发行了基金,资本市场初步形成了多元化的机构投资者队伍。在政策和股改面上,截至目前,共有339家上市公司已经完成或已进入改革的程序,覆盖了全国所有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其总市值已占两市总市值的30%左右。可以预计随着改革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资本市场将逐步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年关行情将展开?

  与近期“唱空”市场的气氛不同,昨天,从机构到个体投资者似乎都在谈论新的行情何时到来。截至昨天,深证成指已经连续收出6根阳线,尽管伴随这种价升的同时,并没有量的有力配合,但这种相对罕见的现象值得关注。一些机构昨天观测,近期上证综指已经形成“三重底”的轮廓,昨天成功突破半年线的阻力,市场做多信心必将大大增强。结合之前千亿元资金护盘的传闻,市场期盼的年关行情极有可能顺利展开。

  不过,武汉证券分析人士提醒,股指跃上半年线,大盘随时会出现调整,投资者追高更宜谨慎,可选择一些涨幅较小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而不要在绩差、亏损股上追涨,避免不必要的追高风险。另有机构认为,银行股、基金或QFII重仓股、新能源题材、G股及资产重组题材股等将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对象。

  昨日市场六只权证的交易情况

  名称收盘价(元)涨幅(%)成交额(亿元)

  鞍钢JYC12.247-7.3022.86

  钢钒PGP11.870-6.0302.41

  武钢JTB10.974-5.8948.10

  万科HRP10.718-3.4958.91

  武钢JTP10.967-2.0262.89

  宝钢JTB11.551-0.64111.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