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番禺南浦综合市场昨歇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番禺南浦综合市场昨歇市(图)

  综合市场内所有摊档集体停业。周馨摄

  本报讯(记者胡利)昨日,家住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南浦综合市场附近的居民向本报反映:不知何故,当天该市场里的200多个档口都停业了,基本上处于无菜可买的状态。据

了解,原因是该市场的档口承租户收到了市场管理办公室(下称市管办)下发的一纸《招标启事》,要求他们就所经营的档口交3000元定金投标获取经营资格,若不参与投标即被视作自动放弃。承租户不满此举,才一起停止了卖菜。目前,当地政府部门已确定取消原定竞标方案。

  居民:大清早买菜档口空空

  记者接报赶赴该市场,看见不少卖菜档口的铺位上空无一人,数以百计的档口承租户站在该市场大门口及档口聊天或抽烟,部分水果摊点上蒙着厚厚的塑料布以示拒卖。来买菜的居民走到市场门口目睹此景,都转身离去了。

  承租户:不征求意见就收费

  据多位在此卖肉菜的承租户说,他们以前是从市管办以租用档口的形式经营肉菜的,平均每个档口每月的租金为800元,并且在租档口的时候,他们平均交了近3000元的押金。他们与市管办的这一合作方法,已进行了好多年了。然而,就在几天前的12月12日,市管办又给他们下发了一个《招标启事》,要求全部租户在交上3000元投标定金的前提下,通过竞标的方式获取档口经营权,每个档口的经营权年限暂定为2年。市管办并没有征求广大承租户的意见,因此,经营户们大多停止卖菜。

  政府:原定竞标方案已取消

  市管办的相关人员说,他们为了改造该市场的所有设施花费了大量的资金。为了规范化管理,他们才让租户来参与竞标的,对竞标后未获得档口经营权的承租户,他们会返还那3000元投标定金,根本就不存在故意收取任何高额费用的问题。何况,他们专门制定了《南浦综合市场档口投标规则》,对整个投标进行了有序的规划,说明租户竞标是在公开、公平的原则下展开的,希望承租户能够理解。至于承租户谈到的收押金等问题,也是按一定的依据实行的,没乱收费。

  大石镇政府党政办的陈先生说,他们知道了该市场停止卖菜的事后,立即积极介入了相关问题的协调处理。从他们了解的事由来看,是市管办与租户的合同已到期,市管办打算重新确认档口经营权才出了竞标方案,承租户认为不合理才“罢市”。考虑到该方案的可行性有待商榷,市管办已决定先取消该方案,另讨论一个方案来加强与承租户的合作。从昨日下午起,部分承租户开始恢复了卖菜,他们将进一步关注此事,争取给当地买菜的居民一个满意交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