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NBA开始“清理门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NBA开始“清理门户”(图)

  掘金队的肯扬·马丁也是个出了名的“坏孩子”。

  

NBA开始“清理门户”(图)

  NBA“坏孩子”之首活塞队的拉希德·华莱士。

  底特律活塞的拉希德·华莱士是NBA有名的技术犯规“大户”,他曾经在2000年~2001年赛季里被吹罚了41次技术犯规。不过,如果这个赛季还有人拿到这么多技术犯规的话,他就要看看自己的钱包了。

  罚款力度大幅增加

  在4年前,每一次技术犯规只会伴随500美元的罚款,即便是华莱士这样的超级“不检点”球员,他一年也就被罚掉20500美元。那个赛季他的工资是1260万美元,这点罚款也就占他总收入的1.6%。用一个通俗易懂的方式来比喻,就好像一个年薪50000元人民币的中国人,一年被罚款80元。年薪50000元在中国已经是不错的收入了,但80元对这些人来说有时还不够一顿饭钱。

  但那是4年前了,如果在这个赛季,那就是完全不同的境遇了。从这个赛季开始,NBA采用新的技术犯规处罚条例,每一次技术犯规的罚单提高到1000美元。从第6次技术犯规开始,每次罚款1500美元;到第11次开始,就是2000美元;第16次,2500美元。而最重要的是,满15次技术犯规,停赛条例就开始生效了。

  球员停赛损失更大

  其实可以算算,如果没有停赛,就算是41次技术犯规罚款也不过87500美元,只是原来的4倍,对“天文数字”年薪的NBA球员来说也是“九牛一毛”。但停赛就不一样了,因为任何一次停赛都意味着没有收入。NBA球员一个常规赛打82场比赛,全年的工资是平摊到每场比赛的。少打一场比赛就少拿一份工资,因此我们经常可以看到NBA球员轻伤不下火线。

  根据规定,从第16次技术犯规开始,球员停赛一场。第17次不被停赛,但从18次之后,任何一次技术犯规都意味着之后的一场比赛无法上场。那么有41次技术犯规的华莱士如果是在这个赛季就会被禁赛13场,这将扣掉他150万美元。这样他一年中技术犯规罚款和停赛就让他损失近1/8的收入。处罚力度增加了70多倍!

  这一新的规定确实让球员开始注意自己的技术犯规次数。丹佛掘金的肯扬·马丁是仅次于华莱士的不守纪律的家伙,他2000年~2001年赛季有25次技术犯规。这个赛季他在19场比赛里出场14次,有4次技术犯规,按照这个速率,他有希望“突破”16次大关而被停赛。但马丁说:“我不会让我超过16次的。”

  这就是NBA的目的。不仅是技术犯规,当场被驱逐也将遭到更严厉的处罚,同时NBA本赛季又增加了服饰规定。所有这些的目的都只有一个———消除NBA中缺乏体育道德的行为,改善NBA的形象。自从去年“奥本山事件”之后,NBA确实严肃地考虑球场秩序的问题了。罚款至少在现阶段能够起一点作用,而这只是NBA刚刚开始“清理门户”。新华社记者单磊据新华社北京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