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为张金生亲属发放保险理赔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1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通讯员李镇兴)江西籍三轮车工友张金生与持刀抢劫的歹徒奋勇搏斗,英勇牺牲,赢得市民的尊敬。12月13日,潮阳区维稳及综治委、潮阳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举办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张金生保险理赔金发放仪式,向其家属颁发奖状,同时汕头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通过见义勇为保险理赔,发放理赔金10万元。

  41岁的张金生是江西省乐平县鸬鹚乡人,在潮阳区城南街道以三轮摩托车载客为生

。今年9月28日零时许,在城南街道东内村龟头路吴林波出租屋附近为抓捕抢劫歹徒被刀刺伤胸部,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当晚作案分子经过事先预谋,由其中两名人员假扮乘客,在城南街道城郊中学附近雇用一辆三轮摩托车,当到东内村一路段时,其他同伙突然从路边窜出,持刀、水管砍伤摩托车工友,企图抢劫。居住在附近的张金生等人听到呼叫后,纷纷跑出来擒凶。歹徒见势不妙,持刀乱砍,并刺中了张金生。尽管如此,张金生仍奋力与歹徒搏斗,终因失血过多,坚持不住倒在地上。见此情况,歹徒与前来接应的同伙落荒而逃。

  事件发生后,张金生在城南街道打工的老乡及同事向当地政府和派出所反映其见义勇为的事迹,配合公安机关,提供重要线索,很快将5名抢劫歹徒捉拿归案。

  获悉张金生的勇斗歹徒事迹后,今年12月,汕头市及潮阳区维护稳定及社会综合治理委员会、见义勇为基金会分别授予张金生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张金生被害身亡,其遗下3个儿女及年老父母,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潮阳区有关部门积极为张金生家属申请见义勇为基金,汕头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通过见义勇为保险理赔其家属10万元。

  (责任编辑:林伟练、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