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何勇:十六大以来反腐取得六新成果 态势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19 新华网

  时政新闻>>

  何勇:十六大以来反腐取得六新成果 态势良好

  

何勇:十六大以来反腐取得六新成果态势良好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资料图)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在接受由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采访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有决心、有能力、有办法解决自身的腐败问题。

  面对当前一些地方、一些部门仍然存在的腐败现象,有些人信心不足。对此,何勇指出,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正确分析反腐败斗争形势。中国共产党一直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十六大以来,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一些地方、一些部门仍然存在腐败现象,必须清醒地看到这个问题。

  刘云山:建设新农村必须培育新农民

  刘云山指出,当前中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总体上已经进入了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发展阶段。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立足新的发展实践,作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战略部署。从改革开放二十多年的实践看,要从根本上解决“三农”问题,推动农村走上健康文明的发展道路,必须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大力发展包括文化在内的各项社会事业。无论是农业的发展、农村的进步,还是农民的致富,都离不开文化的哺育和支撑。

  刘云山强调,建设新农村,必须培育新农民。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民群众求知求乐求美的愿望更加强烈,追求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愿望更加强烈,追求良好人际关系和社会风气的愿望更加强烈。

  年终报道:2005年国内的二十大关键词

  科学发展观一经提出,立即引起海内外的高度关注。这一理念是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关发展理论的继承、完善、创新和发展。作为一种理念,它不仅应当具有统一认识、统一思想的功能,而且需要在指导实践、付诸实践中发挥应有的功效。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基于对“十一五”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的判断,不仅提出了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方针,而且第一次提出了全面推进科学发展的十大方略,从实践的角度,回答了人们普遍关注的“怎样实现科学发展”的问题。

  新华视点:笑对人生--笔记本里的洪战辉

  

何勇:十六大以来反腐取得六新成果态势良好

  12月14日,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洪战辉托人将一只玩具小狗带给妹妹。当日,湖南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单位的代表到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看望在这里接受治疗的洪战辉。湖南省团省委向洪战辉颁发了湖南省首个大学生“品学奖”。由于高度疲劳,洪战辉眼疾复发,视力从0.2退到0.1。12月13日,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将洪战辉接到长沙对其进行治疗。目前洪战辉的视力正向着好的方向转变。(新华社记者赵众志摄)

  “我会坚持,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责任,不但对自己、对家庭,还有对社会。我只是默默地走,不愿放弃。”“回过头来看看自己走过的路的时候,也感到很难,但是我觉得我做的事情很简单,能够做好就是因为坚持。”

  在洪战辉的日记中,记者发现“坚持”二字反复出现。可以想像,如果没有这种坚定的信念,他怎能11年如一日,一边读书一边克服难以想像的困难,照看时常发病的父亲,抚养捡来的妹妹……

  洪战辉在日记中几次提及,在他经历的几个最困难的期间,曾经动摇,也曾经想到放弃,但最终坚持的信念占据了上风。

  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症结在于医疗体制

  没有及时建立起有利于医院改革与发展的筹资机制,医院生存环境恶化,百姓因此遭殃。有关人士认为,“看病难、看病贵”不完全是医生、医院的问题,也不完全是医疗主管部门的问题,归根到底是一种医疗体制病。

  河北邢台县长等数名干部因特大矿难引咎辞职

  记者15日从河北省邢台市政府获悉,因发生“11·6”3家石膏矿连片塌陷造成33人死亡4人失踪特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邢台县政府县长田德荣申请辞去县委副书记、县长职务,并于近日获得邢台市的批准。

  据了解,除邢台县县长引咎辞职外,该县主管副县长、邢台市安监局长、主管副局长均提出引咎辞职,均获得批准。

  公安部督察治安灾害事故预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中国公安部预防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保障公共安全专项督察办公室透露,针对年终岁末交通、火灾、治安事故多发的实际情况,公安部派往全国各省区市的督察组已经深入一线,通过明察暗访,检查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据中国公安部消息,在内蒙古包头市,督察组了解到市消防支队把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监督摆在重要位置,组织专业队伍免费为这些场所检测自动消防设施,并积极推广预防火灾的先进技术,建立了全市火灾网络监控系统,努力做到把火灾隐患消除在火灾发生之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