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东欧国家对英的欧盟中期预算新方案表示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 综合驻华沙和里加记者报道:波兰、拉脱维亚和立陶宛领导人14日纷纷表示,英国当天公布的欧盟中期预算新方案难以令他们满意。

  波兰总理马尔钦凯维奇14日在华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英国在新方案中把对波兰的资金援助增加至573亿欧元,比其一周前提出的方案要多出约12亿欧元,但新方案迈出的步子太小,难以令波兰方面感到满意。如果这一方案不加以改动,波兰将在

欧盟首脑会议上对其投否决票。

  拉脱维亚总统瓦伊拉·维基耶-弗赖贝加当天也表示,英国提出的方案对拉脱维亚不公正。她说,在欧盟新成员国中,拉脱维亚最需要欧洲的支持,以缩小在福利方面与其他成员国的差距。她认为,拉脱维亚应该得到比英国新方案中提到的更多的欧盟资金。拉脱维亚总理卡尔维季斯则指出,拉脱维亚完全不能接受英国的方案,并保留不通过这一方案的权利。

  立陶宛总理布拉藻斯卡斯也表示不能接受英国的新方案。他说,一旦英国的新方案被通过,立陶宛从欧盟得到的资金将比预期的减少5.8亿欧元。

  欧盟轮值主席国英国曾于本月5日提出酝酿多时的欧盟中期预算方案,将欧盟预算总额从前任主席国卢森堡提出的8710亿欧元削减至8470亿欧元,同时大幅减少对新成员国的资金援助,从而遭到欧盟委员会以及法国、波兰等成员国的强烈反对。在这种情况下英国不得不提出新的欧盟中期财政预算方案。但新方案的欧盟预算支出总额只比原始方案多出25亿欧元,而在英国每年从欧盟取得的返款方面,英国仍然没有作出让步。

  新方案将提交15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首脑会议,届时欧盟25国领导人将着重讨论2007-2013年中期预算问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