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条”助推上海现代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3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为构建以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上海研究制订了加速发展现代服务业的30条政策意见,相关政策将在浦东先行先试,以加快金融业的集聚效应。市发改委副主任陈寅在昨天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刚刚印发的《关于上海加速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若干政策意见》中,现有政策和资金渠道有9项向服务业倾斜,外资、民资参与服务业将享有优惠政策。

  非公资本降低准入门槛

  据介绍,上海将围绕非公资本进入服务业的体制和机制障碍,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在允许各类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禁入的现代服务业行业和领域的基础上,对文化、教育、医疗等领域,全面落实国家关于放开市场准入的相关规定。

  政策可在浦东先行先试

  结合浦东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促进服务业的各项政策都可在浦东先行先试,并重点就加快金融业向浦东集聚提出了相关政策。

  与国际大都市相比,上海的高端服务人才相对匮乏。因此,本市将对文化、金融、物流、港航、信息服务、会展等领域引进人才,吸引跨国公司总部、研发机构等高层管理人员等方面都给予政策支持,以形成人才高地。

  9条政策向服务业倾斜

  此外,新制订的《政策意见》有9条向现代服务业进行了倾斜。

  其中包括,外资、民资参与现代服务业国有企业改制重组,享受相关政策;数字内容产业研发和电子商务等企业,享受鼓励软件产业政策;设计、创意产品研发等,享受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现代服务业领域的技术创新项目,由科教兴市重大产业科技攻关项目专项资金给予一定支持;现代服务业职业培训项目和专业能力水平认证项目,纳入“政府购买培训成果”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