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市商品房空置率增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2:0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郑毅 张磊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哈市房产住宅局了解到,从今年全市商品房竣工面积和交易额比率推算,与2004年相比,哈市商品房空置率增幅呈下降趋势。

  “2004年,全市商品房竣工面积为424万平方米,总交易面积为845万平方米。除去

二手房、商服以及上一年结转房屋面积后,本年度竣工商品房实际交易面积一定小于424万平方米。”据哈市房产住宅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全市商品房竣工面积为420万平方米,预计实际交易面积仍保持在去年同等水平。按照这个比例推算,哈市今年商品房空置率增幅呈下降趋势。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国房景气指数”看,这一趋势符合全国房地产市场的整体走势。

  据了解,商品房空置是指在报告期末已竣工的可供销售或出租的商品房屋中,尚未销售或出租的商品房屋;商品房空置率则是空置数和以往三年商品房总竣工数之比。商品房的空置率是反映某个地区房地产市场供需状态的一个重要指标。

  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哈市住房销售最好的为每平方米2000~3000元之间的中低档住宅,主要原因是其适中的价格和普通百姓可以承受的贷款额度。哈市房产住宅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目前哈市房产市场销售走势,应该在严格控制高档住宅项目审批的同时,大力开发中低档小区,使商品房销售量增大,以此来逐渐降低商品房空置比率的增幅。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