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煽动短信扩散至其他州 悉尼可能再次发生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2:05 生活报

  春风

  本报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局长14日称,悉尼未来数天内仍有可能再次发生骚乱,警方已经决定向该地区加派警力。另外,曾一度引发并激化骚乱的手机短信,目前已经从新南威尔士州转发到其他数个州。

  此前,悉尼克罗拉海滩的两名救生员遭到西部地区一群年轻人的殴打,不久该事件即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有人发送手机短信呼吁克罗拉当地居民举行集会,以保卫他们的海滩。作为回应,悉尼西部市郊的青年也互相发送手机短信,号召大家同一天前往海滩保护来自悉尼西部市郊的人,种族骚乱因此爆发。

  据昆士兰州警方13日称,曾在悉尼引发骚乱的手机短信息目前已经转发到了昆士兰地区,其内容主要是号召人们袭击具有中东相貌的人士,并“敲裂他们的头盖骨”。新南威尔士警14日称,他们在维多利亚地区也发现了同样内容的手机短信,而这很可能再次引发大规模的种族骚乱。

  目前,共有450名警察正在悉尼南部及西部的地地铁附近巡逻,只要危机不解除,他们就将在该地区继续巡逻。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