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月婴儿坠楼 妈妈竟是中专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2:20 西部商报

  足月婴坠楼 妈妈竟是中专生

  婴儿是被摔下致死还是死后被扔下楼,警方正在调查

  本报记者 王喜阳 为您摄影报道 初生婴儿连着脐带和胎盘,被扔在冰冷的水泥地上。警方初步调查确定,一名女学生是婴儿的母亲。但案件仍迷雾重重:是谁将婴儿扔下楼?

孩子是死后被扔下楼还是活着时被扔下楼?孩子的父亲又是谁?

  初生女婴冻僵寒风中

  昨日上午10时许,在零下10度的寒风中,记者来到了位于城关区一家属院的事发现场,城关公安分局治安科民警正在现场勘察。记者看到,婴儿带着脐带和胎盘,已经冻僵在地面。民警勘察发现,婴儿小脑袋的一边已扁了,足月婴儿发育完好。

  “如果不要了,也不能把孩子扔下楼啊!(如果把孩子给我)我就是少抽口烟、少喝口酒,也可以把孩子养大。”一位住户心痛地说。

  孩子凌晨被发现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7时许,我从家属院健身器材处走过时,楼上的住户对我说,‘楼下有一个塑料娃娃。’我走近一看被吓坏了:是一个带着脐带和胎盘的女婴。看到孩子已经冻僵,我急忙找来报纸盖住,拨电话报警。”

  记者暗访

  三楼洗手间有血迹

  记者从婴儿坠楼处向上看去,三楼至五楼有窗户打开,三楼窗户处还有血迹。据该家属院的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三楼和四楼出租给一个学校,五楼也有一些出租住户,开窗户的房间正好是各楼洗手间。

  记者在三四楼学生中间走访了解到,该学校有两个班级在此教学点,共有一百二十多名学生,男生仅三名。记者了解到,学校对此处教学点管理十分严格,学生公寓楼每晚9时30分下自习准时锁门,班主任老师还检查宿舍,绝不允许学生在校外留宿。

  随后,记者对事发楼层逐一调查。

  一楼:一些住户及出租户,洗手间附近都有钢筋护栏。

  二楼:出租户居多,有妇女在楼道内烧饭,男洗手间并无异常发现。

  三楼:一学校的宿舍,住着80多名女同学,没有男生,最边上的男洗手间写着改为女洗手间字样。在确定里边没人后,记者走进洗手间,看到窗户玻璃处有血迹,楼下正好是婴儿坠落地。

  四楼:学校的宿舍和教室,男洗手间并无任何异常。

  五楼:拆迁户及出租户,没有异常。

  六楼:没有异常。

  警方调查

  孩子母亲是名在校生

  记者看到民警上楼调查,几名女学生急忙向老师汇报情况。民警敲开了三楼某房间的门,向几名女学生调查此事。在四楼的教师办公室,三楼的一名女同学讲述了她们两人搀扶同舍一名女生一事。

  据了解,该楼一名护理专业女中专生引起了警方重视,接受了警方调查。据悉,目前警方已初步确定该女学生就是坠楼女婴的妈妈。

  是谁

  将婴儿扔下楼?

  城关公安分局法制科一名警官分析认为,此案的关键在于婴孩的法医鉴定结论。如果婴儿是被扔下楼导致死亡,当事人涉嫌故意杀人罪。

  是谁将婴儿扔下楼?孩子是死后被扔下楼还是活着时被扔下楼?孩子的父亲是谁?目前警方仍然没有定论,城关公安分局刑警六中队仍在深入调查此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