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翘翘板”轰轰作响扰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2:23 新闻晚报

  几块未垫平的钢板搁置马路上,来往车辆碾过不断发出“轰轰”的声响,在施工中由于缺乏文明意识,致使附近小区居民整日不得安宁。读者潘女士和居民们无奈求助本报热线63510000,希望记者能到现场体验一下,督促相关施工单位尽快规范作业,文明施工。

  钢板成了“翘翘板”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桃浦路真北路的现场,远远就能听到“轰轰轰”不间断的巨响,却没见有施工人员在作业。许多居民早早就在附近的民丰世纪苑小区门口等候记者,居民们把记者先领到现场查看现状,原来这不间断的巨响是从路面上的几块巨大的厚钢板发出的,由于钢板没有垫平整,就像几个大型“翘翘板”,车辆驶过便发出巨大的撞击声和共鸣声,扬起满天灰尘,令人窒息。

  在真北路桃浦路口的工地临时处所,记者遇到两名佩戴中环线指挥部字样黄色袖标的民工,询问对方是什么单位,他们竟然回答不知道。该工地门前积水成河,一片狼藉,非机动车或行人根本无法通过。

  昼夜惊扰声响不断

  民丰世纪苑小区紧邻真北路桃浦路,与工地仅一墙之隔。家住48号的潘女士说,本月初开始,整天被“轰轰轰”类似开大炮的巨响惊扰,晚上几乎家家难以入睡。有的居民以为附近有定向爆破作业工程,细查后发现是真北路上放置的五六块大钢板所发出的巨大响声。由于施工人员马虎,钢板没有垫平,只要车辆驶过就撞击路面产生巨响,真北路桃浦路又是车辆来往十分繁忙的路段,车辆昼夜不停穿梭,这巨响也就随之不停,惊扰附近居民。

  居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内像她一样身体欠佳的、患有心脏病的中老年人不少,他们实在无法忍受了。家住50号的杨老先生诉苦道:“我家与钢板仅一墙之隔,地面轰轰作响,天天吃药也睡不着。”杜女士告诉记者,紧闭门窗也无济于事,居民们向小区物业反映,物业也束手无策。居民曾到工地交涉,有的工人蛮横无理,把居民轰了出来。

  加强文明施工教育

  记者找到负责桃浦路真北路工地2.73标段市建五公司有关负责人,通过沟通了解到,这一工地目前进行吊装作业阶段,钢板是放置在路面上减少吊机压力和负载的,每天晚上都要搬动,吊机到哪里,钢板也要跟到哪里。记者问,把钢板垫平有什么困难。这位负责人表示,应该是不难的,作业完后把路上的钢板垫平就不会有问题了,将对民工加强文明施工的教育。作者:□晚报记者 白华阶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