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板拖欠薪水逃跑村委垫付工资解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谢谢村里为我们垫付拖欠的工资,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陶文彬紧握着领导的手激动地说。年底将近,工厂老板突然失踪,31名拿不到工资的外来务工者眉头紧锁。村委会先行垫付了5万余元工资,让嘉定区菊园新区青冈村某制衣厂的31名工人十分感动。

  来自浙江的陶文彬在嘉定区菊园新区青冈村一家制衣厂工作,该厂31名工人大多来

自外省市,制衣厂拖欠了工人3个月的工资。11月下旬,制衣厂老板张某一直没来厂里,11月25日老板娘陈某也不见踪影。工人们感到情况不妙,上访到区政府。

  村委会得知后马上展开调查和核实,劝工人不要有过激行为。经了解,张某向村民租借牛棚开办制衣厂,已有两年时间。因为赌博欠债200多万元,无力承担10万多元的工资、房租、水电煤等费用,携妻子一起逃跑。

  11月28日,村委会汇同区劳动监察大队、区劳动服务所、综合治理办公室等多个部门,召开紧急会议。会上,劳动监察大队队长决定由村委会先垫付工资,并做好安抚工作。11月30日下午,村委会将总共52190元工资一一交到了工人手中。

  目前,嘉定区劳动保障局已介入调查,将依法追究制衣厂老板的责任,菊园新区工会、司法等部门也在随后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作者:□周慧静 陆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