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手记]失去信任,会展业不会有将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3: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经历过计划经济短缺时代的人们,应该不会忘记商品展销会带来的惊喜:品种丰富、价格实惠、童叟无欺。一旦听说哪里在办展销,人们呼朋唤友去逛,像过节一样热闹。

  如今,展销会也多了,但消费者逛展销会却变得提心吊胆。

  毋庸置疑,会展业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便人民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个
别展商正在为了短期利益而坑害消费者,蚕食着人们对商品展销会的信心,破坏会展业的健康发展。

  在采访中,记者多次听到“这是整个行业的老大难问题”,“难免混进一两个不法商贩”等等说法。难道执法部门、展馆、消费者集合的力量,对一两个不法商贩真的显得那么苍白?

  记者了解到,有些地方在展销会的把关上采取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做法,如向组展商收取商品质量保证金,发现销售假冒伪劣行为,没收保证金;或消委会先行赔付,再向组展商追偿。

  这些举措,不仅仅是为消费者

维权,更是在重构消费者对会展业的信心。

  如果不尽快把不法商贩堵在展销会门外,也许会有那么一天,展销会真的无人赴会。

  记者 林国泰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