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关新塔钟昨日“上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3: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具有GPS卫星校时和远程监控功能

  

海关新塔钟昨日“上岗”(图)

  本报讯 (赖洪平 刘频 摄影 刘东华) 昨天,海关新塔钟已正式 “上岗”。

  据了解,这个新塔钟带有GPS卫星校时和远程监控功能,是个四面塔钟。其盘面采用氟碳铝板制作,走时采用全电脑控制及管理。它可通过计算机中心和卫星信号接收设备连接,保证塔钟的运行与标准时间同步,无积累误差。

  现在,新塔钟的报时有七种方式可供选择。盘面内以及指针、刻度全部采用LED发光二极管照明,可连续不间断照明10万小时以上。

  厦门海关大楼原塔钟是1990年安装并投入使用的。属国内自行研制开发的第一套机械电钟产品,目前全国仅剩这一台。这座塔钟使用十多年来,机芯磨损严重,已停下两面钟。(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