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10万机构今年领“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42 青年时讯

  据悉,今年以来,十万新成立的组织机构从北京市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领取了“身份证”。截止到11月底,本市今年新办代码证书102143套,变更代码证书为106129套。

  组织机构代码在我国信息化尤其是电子政务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它是给企业、事业、行政、社会团体单位颁发的一个在全国范围内惟一的、始终不变的法定代码标识。实际就是单位的“身份证”。目前,组织机构代码在税务、银行、外汇、海关、外贸、社会保

障、单位机动车辆、人事管理、统计、财政和国有资产管理等领域都得到了广泛应用。

  据北京市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代码研究室主任李辉介绍,虽然组织机构代码已有15年发展历程,但大多数人对其认识不足。

  组织机构代码中要登记法人代表、名称、地址、资金等方面内容,其中很多是随时变化的动态信息。如果其中有任何一项发生变化,企业都要到质监部门换证或办理变更手续。

  为保证代码的实效性、准确性,国家规定每4年换一次证。为了适应社会对代码办证时限要求的提高,北京市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为各区县代码办配发了制卡设备。

  由于对组织机构代码的咨询电话不断增加,北京市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特与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投诉举报中心开展合作,提供代码电话咨询服务,各单位只需拨打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投诉举报热线12365,即可根据语言提示进行业务咨询。

  北京市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还针对市场上屡次出现的不合格食品,自今年5月起,向市局各相关业务处室提供新增食品企业的名录和基本信息,主要包括企业的代码、名称、地址、电话、业务范围等主要信息,便于相关部门掌握新生的食品企业情况,做好对食品企业的监督管理工作,代码联网,已成为社会现代化化管理的基础和标志。邝郜/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