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网络媒体2005年度新闻风云榜”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 由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等32家主流新闻网站联合发起的“中国网络媒体2005年度新闻风云榜”评选活动今天正式启动。此次评选将由网民直接参与投票产生2005年度的国内、国际十大新闻。新华网是此次评选活动的承办单位。

  2005年国内国际大事频频、热点不断。进入十大新闻候选名单的国内重大新闻事件包括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连战宋楚瑜等访问大陆、股权分置改革全面启动、十

六届五中全会、神舟六号成功发射等,国际重大新闻事件包括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联合国酝酿改革、全球应对禽流感、法国骚乱、南亚大地震、伦敦爆炸事件等。这些事件和新闻热点都是国内外网民关注的话题,并在网上引起热烈讨论。

  “新闻风云榜”联合评选活动是中国网络媒体共同发起,旨在联手打造中国网络媒体知名品牌的重大举措。2004年底,在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下,14家中央和地方重点网站成功进行了首次评选。许多网友认为,由中国网络媒体联合进行新闻评选有利于将主流媒体的公信力与网络媒体的亲和力融为一体。

  今年,国内主流网站全面参与联合评选,主办单位增加到32家。网民通过其中任何一家网站均可直接进入投票网页,选择自己心目中的2005年度国内、国际十大新闻。网民也可直接进入以下网址直接进行投票: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top2005/index.htm。参与网站的大量增加使国内外网民的参与度更高,选票更有代表性,也能更加真实、全面地反映网民的意志。

  评选结果将在2006年1月上旬在北京正式公布。(完)

  附:32家网站名单

  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站、国际在线、央视国际、中青网、中国经济网、千龙网、东方网、南方网、北方网、浙江在线、中国江苏网、大众网、东南新闻网、中国江西网、中安网、红网、四川新闻网、华龙网、大河网、金黔在线、桂龙新闻网、荆楚网、长城在线、彩虹网、东北网、东北新闻网、内蒙古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天山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