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建设平安济南从点抓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40 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12月15日讯记者宋光茂王申占党亚力报道自2004年12月1日,国务院颁布实施《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以来,济南在各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企事业单位内部各类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了21.1%,单位内保组织抓获现行犯罪嫌疑人150余名,利用技防设施破获案件26起。今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又下发《关于做好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到2006年底,全面建立“单位负责、政府监管”的内部安全保卫工作机制,单位负责、法人代表责任制得到全面落实;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内部治安防控体系初步形成;单位内部刑事、治安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得到有效遏制,治安稳定。

  《通知》还要求,济南市各级党委政府、各企事业单位以及政法公安等主管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国务院《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作为有利契机,将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工作纳入平安济南与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环节;结合深入开展平安济南建设,贯彻“预防为主、单位负责、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方针,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的工作氛围;大力加强对单位内部领导、治安保卫人员和公安内保民警、社区民警的培训;周密组织开展各企事业单位基础调查工作。

  济南市市委副书记雷建国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明确加强改进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的任务目标,依法履行职责,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各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积极推动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单位负责、政府监管”的新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