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访林文漪:愿为两岸同胞早日团聚付出毕生精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48 新华网

  

访林文漪:愿为两岸同胞早日团聚付出毕生精力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张勇)在12日至15日于此间召开的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林文漪当选为新的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台盟是由台籍人士组成的参政党,台湾是我们大家共同热爱的故乡。在每一位盟员身上,中国心与故乡情交织融汇,凝成为祖国统一大业奋斗的坚定信念

。我愿和大家一起,为两岸同胞早日团聚,为故乡早日回到祖国怀抱,付出毕生的精力。”

  原籍台湾台南的林文漪自1997年后就一直担任台盟中央副主席,对于此次当选新的台盟中央主席,今年61岁的她感触良多。

  “在德高望重、经验丰富的张克辉主席率领全盟取得卓著成绩之后,接过这副重担,我实在感到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林文漪说,“我一定严于律己,殚精竭虑,向前辈学习,集聚集体智慧,为台盟的事业做实实在在的工作。”

  对于台盟的光荣历史,林文漪有很深的认识。她说,成立58年来,台盟的领导集体曾历经多次新老交替,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亲密共事的历史选择从来没有动摇过。“我一定要和全体盟员一起,继承和发扬前辈的光荣传统,将台盟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林文漪强调,台盟是具有崇高使命的参政党,以往,在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历史大潮中,台盟留下了光辉的轨迹。今后,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多党合作事业中,台盟更加任重道远。“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