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300户居民气弱难做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54 乌鲁木齐晚报

  (都市消费晨报 实习记者 王晶晶)

  连续一周以来,位于乌鲁木齐市南昌北路6号华美丽景苑小区的300户居民都无法按时吃上晚饭。因为每晚7时到9时的用气高峰期,小区居民家中的天然气压力就会变小,微弱的火焰连水都烧不开。

  12月13日晚,家住该小区2号楼的陈大妈考虑到近日天然气气压太小,只准备炒两个热菜,可微弱的火焰连锅里的油都烧不热。10分钟过去了,油终于热了,陈大妈赶忙把葱姜蒜放进锅中翻炒,可刚炒了两下,油又不热了。就这样,做了两个菜,陈大妈足足花了3个小时。陈大妈说:“这几天,一家人吃完饭都到11点了,吃完饭就睡觉,身体很不舒服。”

  12月14日11时许,记者来到华美丽景苑小区,发现小区里除了一楼的住户外,其余楼层的住户的天然气压力都很小。居民们普遍反映,每到做晚饭的时间,家里的天然气压力就变小了,“我们晚饭都不敢炒菜,油根本烧不热。说是炒菜,到最后就变成了温水煮菜。”

  住在该小区2号楼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家人已经连续一个星期在外面吃饭了。小区门口的饭馆都吃遍了。“儿子正在上高三,学习压力大,晚饭天天这么凑和着吃,身体怎么受得了。”王女士担心地说。

  该小区的物业公司经理办公室主任陈莉告诉记者,仅13日晚的晚饭时间,他们就接到近10户居民关于天然气压力小的投诉。

  得知这一情况,12月14日,乌市燃气办工作人员立即赶赴该小区进行检查,结果显示,这里的天然气压力已经调到最大范围。18时30分,工作人员来到该小区一一楼住户家中,手持测压仪的测压人员将仪器装在住户家中的天然气管道上,监测结果显示天然气压力正常。工作人员随即打开住户家中的天然气炉灶,看到火苗很旺。18时至19时,乌市燃气办的工作人员一连检查了5家住户,压力全部正常。

  乌鲁木齐市燃气办工作人员说,该小区在用气高峰期出现天然气压力不足的原因可能是,该小区的天然气管道未安装伴热带。由于最近气温骤降,在用气高峰期时大量气体带出比平时多的水分在气压口结霜,造成气压不足,从而影响到部分住户的用气。

  乌市燃气办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继续对该小区的天然气压力进行跟踪测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