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强势品牌联合之路 青啤殊荣连连尽显领军本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58 青岛新闻网

  

  近日,青岛啤酒在"2005中国营销领袖年会暨2005年度中国营销标杆企业"评选中获得"年度最佳终端创新奖";在"中国国际品牌论坛暨2005 中国品牌风云榜"的颁奖典礼上荣获"中国国民品牌",金志国总裁荣获"2005中国品牌十大年度人物"称号;在"中国品牌领袖年会"上金总裁荣获"2005中国优秀品牌领袖"的殊荣。2005岁末,殊荣连连的青岛啤酒再次成为

中国啤酒行业唯一的奖项聚焦点。

  "在中国市场上被多数消费者接受的品牌"、"在充分的市场竞争环境下获得阳光利润"、"值得尊敬的企业"、"该品牌对中国品牌建设做出突出贡献"、"获奖企业对行业发展带来革命性的创新"…不同角度的评选标准,不同领域的专家评委,不同层次的消费者,不同的评选机构,在2005年的岁末,不约而同的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在了这里-青岛啤酒。

  探寻不同奖项聚焦青岛啤酒的背后,看到了青岛啤酒在品牌经营之路上日益成熟的运作能力。这是公司浑厚的综合实力以及企业内部整合和系统能力提升的集中表现。自2001年公司由"做大做强"向"做强做大"的战略转变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品牌整合和市场运作相结合的运营模式,2004年实现啤酒销售量371万千升,2005年1-9月份实现啤酒销量343.6万千升,市场占有率达到13%,品牌值由2001年的67.1亿元,上升到2005年的199.91亿元人民币,位居同行业首位。

  "激情成就梦想"张扬品牌个性的新主张

  青岛啤酒作为中国啤酒的百年品牌,"传统、经典、品质尊贵"的品牌个性深深融入其消费群的认知中,但"激情、时尚、活力"的品牌个性没有得到充分的张扬。当青岛啤酒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赞助商的同时,"激情成就梦想"的品牌主张与"奥运五环"、"京字徽"在阳光下共舞,她将青岛啤酒带入一个"激情与梦想"的崭新时代。品牌主张的传播,赋予了品牌丰富的文化内涵,在产品同质化的今天,青岛啤酒的"传统、经典与激情、活力"的品牌个性得到以很好的结合和张扬,从同质化的产品中脱颖而出,让消费者不仅从产品的角度认知品牌,而从文化的角度了解品牌,选择产品。

  走强势品牌联合之路,加强品牌传播冲击力

  强势品牌的结合,会产生巨大的合力,影响各自的群体,并形成巨大的影响力。青岛啤酒作为啤酒行业的强势品牌,在生产经营中走"强强联合"之路获益颇多。作为经营品牌,强强联合主体的选择就格外重要。奥运会作为世界体育的顶尖赛事,其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赛事本身,世界人民对于奥运精神的普遍认同促使奥运会的赞助活动成为高端地带,为赞助商的选择设立了极高的门槛。青岛啤酒选择了这个有点高不可攀的平台去传播这一属于全球的知名品牌;更为重要的是,奥运大家庭也向青岛啤酒伸出了橄榄枝。不同的"强强联合"中,强者的定位不同,基础不同,但在这次合作中,相同的是两个领域中领军者的携手,这为青岛啤酒品牌形象的树立及品牌主张的传播形成了巨大的影响力。

  树立高端形象的品牌要和终端的消费者亲密接触,借用央视"梦想中国"的平台,再次形成青岛啤酒与知名品牌携手,向消费者零距离传播品牌主张的佳话。"激情成就梦想"的品牌主张,在伴随着普通人成就梦想的同时,让更多的消费者在体验青岛啤酒的激情中,深层次的领会了青岛啤酒的品牌主张,为品牌认知度和忠诚度的提升注入动力。

  奖项聚焦青岛啤酒的背后,是青岛啤酒经营品牌战略的阶段性成果。青岛啤酒在由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的转变中,丰富了品牌的内涵,聚焦了品牌传播的受众群体,选择了品牌传播的最佳载体,从而那么多认同的目光集中在青岛啤酒上也不足为奇。

  2005年,青岛啤酒的品牌经营之路,收获颇丰,未来的日子祝她一路走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