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一年节约出一个月饮水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6:2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15日电(记者姚剑锋)沈阳市城市节水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员经过统计确认,今年以来沈阳市已通过各种技术措施和手段,节约用水3800多万立方米,节水量足够全市“喝”一个月。

  据介绍,今年以来,沈阳市广泛推广工业重复用水,诸如冲洗零部件、冷却或热处理工艺等,尽量采用水循环技术。对用水量较大的机械设备,部分企业实行了“分灶吃饭”

,分机安装了水表,以严格控制用水量。全市的工业重复用水率达到79%,高出建设部要求四个百分点。对于间接用水,如空调冷却水、反应罐用水等,用水循环率也达到95%以上。

  据统计,沈阳市的中水回用单位已达19家,日处理回用中水量达1.5万立方米。全市已建成并运行的污水处理厂有五座,污水处理能力达92万立方米。

  沈阳市还在新建和改建的宾馆、学校、机关等单位,大力倡导使用节水器具,安装和更换节水龙头、坐便器等。今年以来,全市已收取超计划用水加价费150万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