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房产投资统计存在三大漏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6: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杨慎日前在“第七届中国经济学家论坛”论坛上表示,中国房产投资统计存在三大漏项,导致我国房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统计数据偏低,并影响到人们对中国房地产业的正确分析。

  杨慎认为,目前,中国房产投资统计存在三大漏项。第一,农村建房投资。每年中国农村平均建房2000多万平米,涉及近百亿的投资没有被统计进去。第二,住房装修投资。

目前城镇居民购买的大多是毛坯房,而毛坯房是半成品,是需要装修的。每年大约4500亿的装修投资应计入房产投资之列。第三,农村小城镇的住宅。我国过去只统计大城镇的房产,小城镇由于集镇(实际是农村住宅)与镇不好划分,因此这一块基本也被漏统计了。

  杨慎说,加上漏统计的三项,中国的房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应该为25%至30%,对于经济学者和分析人士而言,这一数据的参考价值可能更大。(邓卫华 李美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