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专家呼吁注意多发性硬化症早期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7: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12月14日电(记者刘向)德国专家近日指出,视力减弱、身体协调能力出现问题等往往是多发性硬化症的早期症状,及早就医可以延缓病情恶化。

  据德国媒体日前报道,德国神经学教授联合会的库特·贝尔解释说,多发性硬化症患者在发病初期常常感觉到手臂或大腿失去知觉,大约三分之一的患者会出现视力受损现象。另外,感觉疲乏以及注意力不集中也属于多发性硬化症的早期症状。

  贝尔建议,任何人如果在持续一段时间里有上述一种或多种症状,应该尽早找专家咨询。

  贝尔说,许多情况下,从最初出现症状到确诊为多发性硬化症需要3到4年时间。尽管目前还无法治愈这一疾病,但及早发现可以延缓病情的恶化。

  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根据病损部位不同,病发时可引起人体多种功能障碍。据统计,全世界约有100万多发性硬化症患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