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开发出破坏禽流感病毒的特殊纤维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7: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日本北海道带广畜产大学和日本纺织业巨头日清纺织公司14日宣布,日本已成功开发出一种可以破坏禽流感病毒的纤维材料,用于生产消毒口罩、帽子及其他畜牧业从业者所需物品。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清纺织公司与带广畜产大学共同开发出一种含铜离子的特殊纤维材料,试验证明它具有破坏禽流感病毒的功效。

  试验过程中,研究人员让无机矿物沸石在棉纤维中结晶,再使其附着到铜离子上形成铜沸石。禽流感病毒接触含有铜沸石5%到7%的纤维材料10分钟后,99%的病毒将被破坏。

  这种纤维材料即使在家用洗衣机中洗涤100次仍可以保持相当的效果。带广畜产大学动物特殊疾病研究中心兽医病毒学教授今井邦俊说,我们非常期待实用阶段也可以获得与研究阶段同样的效果,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