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政府出资为的士司机免费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7:4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15日电(李钧、程超)武汉市自15日起为全市2.6万名的士司机进行体检,所需体检费全部由政府出资。

  出租车司机是个特殊群体,由于长期工作在狭小的驾驶室内,加之工作时间长,就餐时间不稳定,精神压力大,患病几率较高。

  武汉市客管处处长熊普选说,此次免费体检不是一次简单的医学检查,也是对全体出租车司机健康状况的普查。体检医院除对每位参检者出具个人体检报告外,还将对各企业和全行业的驾驶员总的健康状况提出分析报告,并就体检中发现的有关疾病提供预防和治疗建议。

  此次免费体检的对象,是正在从事出租汽车营运的主、副班驾驶员(含个体出租车)。15日起至下月20日,出租车司机可在指定的时间内,凭领到的《体检卡》,在企业或个体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的组织下,在五家指定的三甲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包括肝功能、血脂、血糖、肾功能、胸透、B超等。

  熊普选强调,此次免费体检所需的208万元费用全部由市政府出资,司机不用花一分钱,各经营企业不得借机向司机收取任何费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