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坠入湖北汉江液态碱运输车打捞上岸 水质未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20:25 中国新闻网

  13日坠入汉江的一辆满载30%浓度液态碱的大货车15日凌晨被打捞上岸,车内32.84吨液态碱没有发生泄漏,全部安全转移,环保部门现场监测的结果显示,汉江水质没有受到污染。

  15日,在现场负责指挥的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新华告诉记者,为防止在救捞过程中发生泄漏,工作人员先将坠江货车内的液态碱全部抽出,14日晚12时左右,现场救捞人员

完成了液态碱安全转移工作。15日凌晨3时,坠江货车整体被打捞上岸。

  李新华说,在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下,经过30多小时的紧张工作,成功地防止了一起可能产生不良影响的环保事件。

  目前,湖北省已经组织交通、安监、环保等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对事故的原因进行调查。为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湖北省将开展地、市、县、乡镇轮渡码头及危险化工产品运输的安全检查。

  13日下午2时许,一辆满载30%浓度液态碱的大货车通过湖北汉川市汉江魏家渡口时,因车辆超载从渡船上落入长江,30余吨液态碱随车一起沉入江底,司机破窗逃生。

  (来源:新华网,记者:万后德、余国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