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定信心加快发展 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22:24 红网

  

坚定信心加快发展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落幕

  (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圆满落幕)

  

坚定信心加快发展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落幕

  (杨正午发表讲话)

  

坚定信心加快发展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落幕

  (周伯华发表讲话)

  红网长沙12月15日讯(记者 欣悦)今天下午,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会议回顾总结了湖南2005年经济发展的历程和经验,并对2006年湖南经济工作进行了谋划。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主持会议并对湖南人口计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做出具体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在会上强调,明年湖南确定经济增长10%,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加快发展。

  杨正午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在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的同时,要充分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要牢固树立国策意识,增强“人均”观念。如果一边经济发展了,另一边人口却猛增了,就等于没发展。什么是给人民的最大实惠?就是经济上来了,而人口保持在低增长水平。他强调,全省人口与计生工作的重点是稳定低生育水平,同时提高人口质量,为此要逐步解决高性别比和减少缺陷婴儿问题。甜蜜的事业应该用甜蜜的方法去做,这就要求我们创新工作机制,用政策激励少生优生。

  杨正午还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这个工作绝不能因强调经济工作而弱化。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和谐意识,创建平安湖南,要站在建设和谐社会和和谐湖南的高度,把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纳入创建设“平安湖南”的工作之中。要强化综治意识,健全防控体系,尤其要加强基础基层工作,特别要重视调解工作。要强化领导责任,严格责任追究。

  杨正午还对抓好县域经济提出了三点要求:办好工业园区;建设社会主任新农村;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周伯华在会上强调,明年湖南确定经济增长10%,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加快发展;要认真谋划、突出重点;要齐心协力,狠抓落实。他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新农村建设、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等重点认真谋划,拿出切实可行的贯彻意见和落实的具体办法。各地要切实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加快完善计划生育工作机制。他说,全省将在全面推行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的基础上,开展独生子女死亡、伤残特困家庭救助试点,同时继续推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一票否决制”。他还强调,各地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把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纳入创建设“平安湖南”的工作之中。

  周伯华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困难群众生活,要大力开展“送温暖,解难题”活动,解决困难群众尤其是受灾群众安全过冬问题;要突出抓好灾区、库区和老少边穷地区困难群众的生活安排,加强城市低保、农村五保户的帮济工作。周伯华特别强调,两节期间,决不能因为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众欠费而停了他们的水、电、气。各部门各单位,尤其是政府投资的工程,要采取措施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让农民工过个安心年。各有关部门要狠抓安全产生工作,促进安全发展。力争到2007年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安全生产监督体系。

  胡彪、孙载夫、戚和平、谢康生、黄建国、石玉珍、肖捷、梅克保、郑治栋、李江、于来山、蒋建国、吴向东等省领导和老同志董志文也出席了今天的会议。

  (稿源:红网)

  (作者:欣悦)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