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获捐一个亿 再启慈善新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 张量)今天,在此间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暨“与爱同行”广东系列公益活动颁奖典礼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启动了“中国儿童德育影视工程”及“一二三六一”慈善募捐专线两个新的慈善平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出席了仪式并致词。

  据全国妇联副主席、中国儿基会副会长莫文秀介绍,今年的第四届中国儿童慈善活

动日的主题是“呼唤——把爱心奉献给孩子”,并提出了“六个一”的资助目标,即:资助建立一千个“安康益家”、一千个“安康远程培训教室”、一千个“安康亲情图书站”;资助一千名贫困弱视儿童、一千名春蕾高中生、一万名贫困女童接受实用技术培训。此次大型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共募集款物一点零九亿元。

  在颁奖典礼上,一百三十九个单位和个人获得了荣誉称号,他们的名字将被镌刻于设在八达岭长城的“中国儿童慈善功德碑”上。

  会上还启动了“中国儿童德育影视工程”和“一二三六一”慈善募捐专线。儿基会秘书长程淑琴女士介绍说,继二00三年推出“八八五八手机短信”捐款后,又推出了国内首个固定电话捐款热线,只要拨打“一二三六一”在提示音指示下按“#”号键,爱心人士即可成功捐款十元,每月一部电话最高捐赠数额为三十元人民币。这些善款将用于救助中国贫困、失学、疾病、孤残儿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