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岁未婚妈妈谎称被抢遗弃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33 桂龙新闻网

  事发地点:南宁火车站一位20岁的未婚妈妈因生活艰难,为了逃避抚养女儿的责任,12月14日晚,她竟然瞒着女儿的父亲把孩子抛弃,然后谎称女儿被抢,焦急的父亲急忙报警,“自导自演”了女儿被抢的荒唐戏的未婚妈妈立刻露了馅,后经南宁铁路车站派出所民警的耐心教育,未婚妈妈领回了自己的女儿。

  打工妹未婚生女

  20岁的韦某是四川绵阳人,2004年,她来到南宁一家浴足城打工,结识了年仅21岁的四川老乡何某,两人相恋并很快同居。

  2005年10月,韦某未婚先孕生下一个女儿。但是女儿的到来并没有让韦某感到开心,她认为自己和何某都还年轻,谈婚论嫁为时尚早,在外打工极不稳定,收入不高,两人的生活经常捉襟见肘。虽然何某对女儿疼爱有加,但韦某感到生活的压力突然加大。

  抛弃女儿谎称被抢

  2005年12月,女儿出生仅仅两个月,工资不高的韦某渐渐感到力不从心,又因是未婚生育,她担心自己在家人和朋友面前都难以抬头。思前想后,她竟心生抛弃女儿的恶念。经过精心挑选,她选择了南宁火车站,她认为把女儿放在火车站广场,很快就会有人捡走的。

  12月14日晚,韦某趁何某不在,把女儿抱到南宁火车站广场,趁着人多悄悄把女儿放在一家小卖部门前。十几分钟后,韦某打电话向何某哭诉,称自己抱着女儿在南宁火车站附近玩的时候,孩子被恶徒抢走。

  警方调查戳穿谎言

  何某听后马上拨打了110,南宁铁路车站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值勤的李警官很快在广场的小卖部找到了女婴,店主告诉李警官,不久前有一名女子把女婴放在这里,然后飞快地走了,李警官感觉事情蹊跷,于是把韦某和何某同时找来询问。经过民警耐心的询问和开导,韦某承认这是她自导自演的一幕闹剧。经过公安机关的教育,韦某领回了自己的孩子,韦某说,不管以后生活如何艰难,她也会把女儿抚养成人。

  来源:当代生活报选稿:韦力萍作者:潘登 韦忠强 李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