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局不听民众抗议 执政者要装聋作哑到几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台湾《民生报》今日刊登社评《执政者要装聋作哑到几时?》指出,台湾政坛过分喧嚣,当局完全听不见人民抗议的声音。大部分老百姓困惑于领导人的突兀行径和权力斗争。在世界各国“拚经济”的大趋势中,台湾远远被拋在后面了!

  社评指出,台湾加入WTO曾被当局标榜为晋身经济全球化轨道的成绩;但农民受到伤害的事实,一直未获补救。 而近日来,执政党高层的权力斗争,让多数老百姓觉得“不堪

其扰”和“可笑到家”兼有之。虽曰“可笑”却令人笑不出来的是:台湾落后于国际大势已到难再追赶的地步!

  社评亦指出,邻近国家和地区共谋经济起飞的舞台,而当局也挤不进一席之地。首届东亚峰会在吉隆坡举行,以“东盟加三”的区域经济体为主轴之外,泛亚太地区国家亦有领袖出席。台湾被排除于这样的国际经济体之外,主政者能不心惊?但观近日政坛风暴,陈水扁和吕秀莲等人所忙何事?可有丝毫为台湾前途筹谋打拼的意图?

  社评最后指出,全体民众也感受到台湾正逐步边缘化的危机。当局既不知拼经济,也根本无心于拼改革;掌权者唯以护卫个人权力为当务之急。如今感受身家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已由弱势农民扩散到社会各阶层,执政者要装聋作哑到几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