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工商明年将整治食品安全 突点食品质量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今天披露,二00六中国工商将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突出重点食品质量监管,切实维护食品消费安全。

  重点食品中的奶制品,被纳入大力加强市场监督检查之列,工商部门将依法查处销售不合格液态奶以及掺杂使假等违法行为。

  同时,中国工商将不断完善商品质量市场准入体系,并加强流通领域以食品为重点的商品质量监测,实施规范的商品质量快速检测,及时发现和查处存在质量问题的商品;在全国设立商品质量检测数据直报点,开展定点监测,建立商品质量监测数据库。

  正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工商局长会议透露,明年中国工商系统将继续严厉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及其他商业欺诈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将加强对传销活动多发区、易发区等重点地区的巡查,特别是强化对出租房屋的监控,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拉人头”、“团队计酬”和利用互联网进行传销的行为。

  中国各级工商部门被要求切实做好直销企业的准入、监管和规范工作,抓好直销员的招募、培训、计酬等关键环节,对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继续加强舆论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防范和抵制传销的能力。

  另外,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和严厉打击合同欺诈行为亦被列为明年中国工商系统工作重点。中国工商将以医疗、保健品、药品、化妆品为重点,分季度、分阶段、分品种开展重点整治;继续对广告主、广告公司、广告媒介单位的监管,实现对广告市场的全方位、全过程监管;认真落实广告监测、广告信用、违法广告公告及违法广告活动主体退出、责任追究等制度,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强对买卖、加工承揽、旅游、重要生产资料等合同的行政监管,严厉打击设置合同陷阱、骗取合同保证金、实施合同诈骗等违法行为。继续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创建活动,促进全社会良好信用观念的形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