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定点照相有悖市场竞争被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35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红芳)本报12月12日报道了吴忠市民反映吴忠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指定护照定点照相收费过高一事,受到自治区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和吴忠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昨日,吴忠市出入境管理处召集市区5家照相馆召开座谈会,决定取消定点照相,方便群众办事。

   据吴忠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薛处长介绍,稿件见报后,该处连夜开会查找

不足,研究解决办法,方便群众办事。由于2002年自治区公安厅要求在本辖区确定一家护照定点照相馆并进行验收,当时确定了吴忠天鹅照相馆。但在一段时间里,该照相馆的护照照片尺寸和亮度达不到要求,使群众来回返工;后经考察指定技术过硬的老井照相馆,这期间也有群众到其它照相馆拍护照照片的,但只要达到护照照片要求,处里均予办理了手续。

  吴忠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宁弟表示,指定照相有悖于市场竞争规则,今后将不再指定定点单位,吴忠市20多家照相馆,只要能达到技术要求的,都可以照护照照片,但价格一定要按照物价部门规定执行,因技术问题给群众造成损失的要担责;而作为公安机关的服务窗口,今后要树立服务意识,进一步公开警务,方便群众、接受社会监督。

  定点照相被取消一事,各照相馆反映不一。吴忠老井照相负责人表示,照相馆投资引进先进设备,不但质量高而且速度快,价格是参照银川市的,但收费8元根本就不赚钱。而其他照相馆则认为,取消定点照相后给了其它照相馆均等竞争机会,他们将提升相片质量,让群众少花钱、少跑路、能办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