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上海别墅市场:游离于大势之外渐渐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别墅市场一度是领跑上海楼市的一股重要力量。因为这种巨大的市场推动力,上海房地产市场上发展出了相对较为完整的别墅市场。因此,在2005年楼市的宏观调整中,别墅市场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回顾2005年,别墅市场的发展趋势是调整、降温,以及经济型别墅成为发展方向的过程。

  对于别墅市场来说比较幸运的是,由于别墅热已经先一步退去——2004年底的那段

迅速增长的主角是公寓住宅——尤其是高端住宅,因此,别墅的价位相对比较稳固;同时,其面向的消费群体经济实力也比较强;此外,别墅作为投资品由于其面积大、总价高,而地段又相对偏远,尚不如普通住宅吸引投资者关注。综合这些情况,别墅市场的炒作气氛不很浓,总体价格下跌有限。

  在楼市总体下调的大势中,别墅市场不可避免地受到各种影响,最显著的特征就是价格下调,高端别墅成交占总成交的比例减少,经济型别墅占总成交的比例增多,租赁价格降低。占领高端市场的成熟业主,为应对冬天的淡季和整体下调的租赁市场,一般都采取了主动降价策略,因此2005年年末的租金较去年同期下跌3.7%。其中浦西别墅租金下降到每平方米每月23.15美元,下降13.66%;浦东别墅租金相对稳定在每平方米每月19.65美元。

  而在闵行、青浦、嘉定、南汇等近郊区域,目前经济型别墅的价位多在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贵一点的也很少超过10000元/平方米。高端别墅市场渐渐成熟,基本形成少量的、特殊性质的成交局面。据汉宇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2500美元/平方米以上的别墅成交量,约占总体别墅市场成交量的15%。

  回顾全年的别墅市场,相对于普通住宅市场显得波澜不惊,没有大起大落的景象,这也是别墅市场成熟的表现。展望2006年,汉宇地产分析师表示,别墅市场由于如上的一些特殊性,有可能游离在波动的住宅市场之外,保持相对稳步发展的态势。(邓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