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银川公共交通报道之二:市民不满公交三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38 宁夏日报

  

关注银川公共交通报道之二:市民不满公交三大问题

  拥挤的1路车连车门都关不上

  高峰期能否增加车次

  12月14日,家住银川市金凤区的杨女士和往常一样,7时30分出门,乘坐公交车上班。3年来,每次上班她连高跟鞋都不敢穿,“要挤车,穿平跟鞋方便。”杨女士用了“不堪拥挤”一词来描述上下班高峰期银川公交的状况。

  每天早晨7时30分到8时30分之间,从银川西夏区到兴庆区的所有公交车都非常挤,尤其是1路、2路、4路、17路及24路,最拥挤的时候车门都关不上,不少乘客只能等待下一趟车,杨女士创纪录的一次是一连等了3趟1路车,最后不得不打车上班。

  “能不能在上下班高峰期间适当增加车次,缓解上班压力?”杨女士建议。

  公交车不应严重超载!

  “人最多时连插一只脚的地方都没有,”一位每天挤车上下班的市民说,即使是这样,很多公交车还是10多分钟才能来一趟,这样的频率,根本无法解决上下班市民面临的严重拥挤问题,“有种春运的感觉”。

  “中巴车超载有人管,那公交车超载是不是也应该管管?”接受记者采访的乘客认为公交车严重超载的话,其事故隐患更甚于中巴车。

  请准点发车

  “有的公交车,有时候等20分钟等不来,有时候两辆同时来,”家住宁夏气象局的王先生经常遇到这种情况,这让他很不可思议。

  相当多的市民对公交车的准点问题不满意,“即使是在上下班高峰期,市民也经常能遇到好几辆同线路的车几乎同时到站,造成有的车上人满为患、有的车上却空空如也的情况,”市民们认为,这不但耽误了乘客的时间,也对公交车的安全行驶造成影响。本报记者丁建峰黄燕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