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韶关警方打掉两“撞车党”团伙 5嫌犯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韶关十二月十五日电(冯昶吴荣华邬义中)此间两个专门制造假车祸而实施敲诈的“撞车党”团伙,刚从广州“转战”粤北韶关才两天,即被警方在同一天内摧毁。

  令人吃惊的是,就在这两天中,这两个团伙已在韶关作案五宗,涉案金额两万多元人民币。

  韶关市浈江区警方今天称,这两个“撞车党”团伙的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另有两名逃犯正在缉拿中。

  警方查实,五名疑犯均为广东英德市人,男性,年龄最大的三十五岁,最小的十五岁。

  案情显示,“撞车党”团伙在作案前,先极为凶残地将其中一名成员(多为十八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的手骨或脚骨人为地用暴力折断,然后由另一名同党用自行车载着手骨或脚骨已折断的成员在公路上行驶。当行到弯道并见有货车驶近时,自行车突然倒在货车前,造成“交通事故”,随后送院“验伤”,敲诈货车司机花钱“私了”。“私了”开价一般是八千元至一万元,而成交价则一千元至五千元不等。很多货车司机不明真相,又怕惹大麻烦,往往花钱消灾了事,令“撞车党”敲诈屡屡得逞。

  疑犯还供称,他们原先在珠三角地区作案,由于当地警方加大打击力度,于是便转移到道路相对较窄、弯道较多、容易作假犯案的韶关来发财,没想到还是很快就栽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