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发生1例人禽流感病例 实施肉鸡产品标识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48 石家庄日报

  江西遂川发生禽流感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农业部12月15日发布,江西省遂川县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近日,江西遂川县泉江镇上溪村一农户饲养的鸭出现死亡,共死亡鸭1640只。12月

15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目前,江西兽医部门已在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扑杀家禽15万只。

  卫生部通报一例人禽流感病例

  卫生部15日晚通报,江西省遂川县发现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患者郭某某,男35岁,个体小商贩,江西省遂川县人,12月4日发病,临床有发热、肺炎表现,目前在当地医院住院治疗,病情较重。农业部门已确认患者所居住的村发生鸭禽流感疫情。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患者标本H5N1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并分离出H5N1禽流感病毒。

  我国全面实施肉鸡产品标识追踪

  品牌禽产品可放心食用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姚润丰)农业部15日宣布,尽管目前我国发生禽流感疫情,但目前全国大型养殖加工龙头、骨干企业及其合同饲养户均没有发生禽流感疫情,大型家禽养殖加工企业的品牌禽产品可放心食用。

  在由农业部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中心与信得科技集团等企业联合举行的“科学养殖放心消费家禽研讨会”上,农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大型养殖加工企业经过多年产业升级,已经建立起自己科学的养殖方式和疫病防控经验,养殖模式规范、标准。我国禽肉产业涌现出如吉林德大、广东温氏、山东诸城外贸、山东凤祥、青岛九联、大成集团等一批生产水平高、带动能力强、产品质量有安全保障的龙头和骨干企业,并成为国内大超市的原料鸡主要供应商。此外,为确保国内外消费者食用安全优质的禽肉产品,大型养殖加工企业全面实施了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肉鸡产品标识追踪实施方案》,建立了从源头到最终产品的全过程产品质量追踪系统。因此龙头骨干企业所生产的产品是安全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