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城西安似云非云阴霾压城 空气质量明显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十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冽玮)连续几天来,古城西安笼罩在一层似云非云、似雾非雾的阴霾中,天空从早到晚都是灰蒙蒙的。有关专家称,由于此间入冬后未降雨雪,加之风力较小,空气杂质难以扩散,形成了浮尘天气。

  记者今天从交大第一医院急诊科了解到,阴霾天气已导致不少老哮喘和气管病人发病,呼吸科门诊人满为患。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目前陕西主要受西北气流控制,风力较小,空气杂质扩散不出去,可吸入颗粒物增加,西安城区的能见度和空气质量明显下降。

  据西安市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进入十二月,西安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的天数超过一半,最高污染指数达到一百六十六。加之地处内陆,受难见雨雪的气候影响,西安上空形成逆温层,导致空气中的对流运动少。对此,近年来冬季城区内大力推广“煤改气”的取暖方式,以改善此间采暖期空气污染状况。

  由于持续最低气温下降至摄氏零下五度,街头已难觅往年那些爱扮靓的美丽“冻人”,漂亮美眉也把“点缀”的重点转移到了脑袋和脖项,毛茸茸的彩色帽子和围巾成为她们的最爱。

  据气象专家分析,近日虽有冷空气活动,但其势力较弱,起伏不大,总体气温以偏冷为主。预计这种浮尘天气还将持续两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