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详解住院账单,仍要追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49 南方都市报

  深圳天价住院案调查结束,患者家属称调查报告须含住院账单明细解释和ICU管理内容

  “不详解住院账单,仍要追究”

  天价医疗费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经过5天的调查,“深圳天价住院案”省调查组昨日结束在深圳的调查,全部返回广州。据悉,调查组将尽快根据调查掌握的情况和数据,得出调查报告。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调查组成员下榻的竹园宾馆,宾馆工作人员表示,调查组下午3时已经退房离开宾馆。市卫生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证实,省调查组成员已经结束在深圳的调查,昨日已经全部返回广州。

  据悉,省调查组成员将把在深圳调查掌握的各方情况和数据,汇总研讨得出调查报告。报告将在近期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对于省调查组结束深圳的调查,患者妻子谢斌午老太太表示希望调查报告尽快公布。她希望即将做出的调查报告,必须要有住院账单明细解释和ICU管理方法的改变这两方面内容。“如果没有这两方面内容,我会继续追究下去。”

  该院领导昨日表示,医院正在研究整改方案,将在调查报告公布后有针对性确定整改方案。

  相关新闻

  参诊医生介绍患者治疗情况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天价住院案经媒体报道后,患者诸少侠住院119天的具体接受治疗过程也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昨日,市人民医院一名参与治疗和抢救的医师向记者介绍了这方面的情况。

  该医生说,去年8月20日,77岁的诸少侠因“突发胸闷、气促”入住深圳市蛇口联合医院。6天后他因病情加重转到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去年9月12日深夜,“病人由于病情危重,紧急要求转到我们医院”。

  该医生说,当时患者进该院的要求十分强烈。该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董少红当晚就紧急会诊,发现患者有多年糖尿病、尿毒症的病史,同时出现了心衰、冠心病等无法控制的情况,体内逐渐合并肾衰、肺部感染、呼吸衰竭等症状。去年9月13日上午,已出现生命危险的患者转进该院治疗。

  由于患者病情严重,又是医学界的前辈,医院十分重视,多科主任多次会诊,“可以说医院出动了所有力量挽救他的生命,虽然因他病情复杂,到今年1月10日患者去世,可以说医院在医疗技术方面没有问题,尽了全力。”患者家属表示病人病情过程确实如医生所说,是家属强烈要求转到人民医院,但诊治过程是否有问题,要等调查结果出来才能有结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