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打赛制“日新月异” 多数选手坦言“难以适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54 南方都市报

  世界杯羽毛球赛

  国际羽联公布国际赛事将在明年全面推行21分制后,首度试行21分制成为益阳羽毛球世界杯的焦点。在国际羽联宣布采用新例后,世界各国纷纷对此展开激烈的讨论,并随即采取了应变措施。

  绝大多数意见认为,采用21分制后最大的变化将是缩短比赛时间,而这一点在双打比赛中更加明显。除此之外,国家队副总教练田秉毅曾认为“采用新例后中国队最大的忧虑是取消双打后发球线”,而中国队也就此新例进行了近两个月的针对性训练。但就在世界杯赛开赛前五天,国际羽联技术委员会经过讨论,在吉隆坡的国际羽联理事会上宣布推翻取消双打后发球线的规定,即保留双打后发球线的规则。然而阴差阳错的是,作为羽毛球强国的中国队,直到世界杯赛开打的前一个晚上才得知这一消息,被突然改制杀了个措手不及的中国队霎时乱了套,主教练李永波更对此表示严重不满,同时迁怒于国际羽联,认为“规则制定过于仓促,使中国队两个多月苦练成果付诸东流”。而对于信息不灵的问题,李永波揣测说:“我没看到过相关书面通知,也有可能是我们外事部的人员在翻译上出了问题。”

  双打规则“日新月异”,不少双打队员坦言“难以适应”,不仅由于“取消后发球线”规则的临时变卦,在对待新试行的21分制上,中国队的双打队员同样颇有微词。世界头号女双杨维/张洁雯就极力炮轰21分制,她们认为“实行21分制令比赛更加激烈,但由于是每球得分,球员在比赛时会比较谨慎,打法趋于保守,使各自的技术特点发挥不出来。此外,由于双打比赛在21分制中取消了第二发球,因此使球员在发球时压力增大。”

  特派记者丁淑莹本报湖南益阳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